百百百百百

我嗑的都是真的

【苏越/微红等】天下之臣(十四)

请支持【霆有节操队】!!

请支持【霆有节操队】!!

请支持【霆有节操队】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十四)

屠苏将陵越抱回营帐后,命人生起几盆大火,可是陵越的身体依旧冰冷,无论屠苏怎么唤他,都毫无反应,面色泛青,就像将死之人一般。

“啪!”屠苏将随从送来的水壶打翻在地,整个人已经接近崩溃边缘:“军医呢!怎么还不过来!”

走到大帐门口的大夫还未见到屠苏,就已经听到他的怒吼,不由得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。

“微臣来迟,还望七皇子恕罪!”

“你别给我说那些磨磨唧唧的废话!赶紧给我过来!要是治不好他我让你全家陪葬!”

大夫不敢再多说一个字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塌边,入眼一片血红。

这是做的什么孽哟!

平日里总是温和有礼毫无架子的太傅,此刻毫无生气的躺在屠苏怀里,遮身的披风本是黄色,却被鲜血染得触目惊心。

大夫赶紧吩咐随从准备热水、纱布、止血粉和金疮药,自己颤颤巍巍则握住陵越的手腕把脉。

他几乎已经不能认真把脉,因为七皇子恶狠狠的盯着他,像要把他五马分尸一般。

“回……回七皇子,太傅只是操劳过度……”

“操劳多度!都这个样子你和我说操劳过度!”

屠苏暴怒的声音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惊胆战,连忙跪下,生怕七皇子一个不高兴将他们全部处决……

“卑职……卑职还没说完……”大夫整个人跪在地上,头都快要埋在土里:“太傅身体一向无病无灾,只是从脉象来看,太傅这几日不眠不休基本也没有进食,加之天气寒冷,太傅的要穴被封……才会晕倒在酷刑下……”

感受到越来越低的气压,大夫声音也越来越小,生怕说错了话惹恼了屠苏。

不眠不休!?

屠苏虽然不知道陵越离开这几天去做了什么,但是短短几日就将重明带回,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。

要穴被封!?

好个百里云霆!居然敢如此对待陵越!

屠苏已经压制不住自己的怒气,正要冲到百里云霆面前和他理论,却被一股微不足道的力量拉住了衣角。

“屠苏……”几不可闻的声音传到屠苏耳朵里,却像是天籁一般。

“陵越……陵越你醒了……”屠苏想要紧紧抱住陵越,却又怕碰到他的伤口,只得拉住他的手,贴在自己脸上。

“我无妨,休息一阵便可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我哪也不去,我就在这守着你……陵越……”

从小就生活在一起,屠苏和陵越早已心意相通,他明白陵越是不想他去找百里云霆,陵越不想他树敌太多——至少表面上,他和云霆还是兄弟。

得到屠苏的承诺,陵越放心了,又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。屠苏的怒气也平息不少,送药的小厮也刚好回到营帐,被一地跪着的随从、侍卫惊住,只得轻轻唤了一句:

“三、三皇子,药送来了……”

屠苏挥手让众人起身,又在军医的指导之下给陵越清理伤口、上药。

小时候,自己生病了、受伤了,都是陵越亲自照顾他,此刻他也不愿假手于人,何况——他不想别人碰陵越一下,哪怕手指头。

年轻的少年心里已经有了强烈的独占欲。

折腾了大半夜,总算是松了一口气,屠苏让随从整理营帐,自己则抱着陵越走了出去。

刚掀起帘子,一阵冷风趁虚而入,屠苏连忙退了回来,取过屏风上的狐裘,将陵越包了个严实,搬到了陵越的营帐内。

帐内血腥味太重,陵越不喜欢。

那是陵越的血,他也不喜欢。

屠苏觉得,自己的心快要裂开,胸口有一股气,无从发泄,只有紧紧抱着怀里的人,他才能觉得自己还活着。

大夫嘱咐屠苏,陵越受了风寒,可能会引起高烧不退的现象,屠苏半点也不敢怠慢,让人不断更换火盆,整个帐内温暖如春。

陵越生了病和屠苏完全不一样,就连睡着了也是规规矩矩,只是微微颤抖的睫毛和沉重的呼吸声暴露了他的身体状况。

屠苏坐在床边,静静的看着陵越,纤细的脸,英气十足的眉毛,高挺的鼻梁,平日里清澈如水的眸子此刻紧紧闭着……屠苏觉得,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个字来形容陵越的相貌。不似一般男子的粗犷,却不缺男子的英气;不似女人的倾国倾城,却眉目如画到女人都为之逊色……

这一日,屠苏觉得比在山顶等待起风还难熬。陵越果然发起了高烧,原本苍白的脸染上了淡淡的粉色,屠苏却无心欣赏……

送来的药一碗又一碗,全是屠苏让大夫挑选的最好的药材熬制,大半都便宜了摇山的土地。

屠苏将昏睡不醒的陵越圈在怀里,耐心的一点一点给陵越喂药,一点一点擦拭掉滴落的药汁,机械的重复这一动作,却不觉得烦躁……

陵越,你要快点好起来啊。

马上就要过年了,我还要和你一起去看幽都的夜市……

直到天色大亮……陵越的高烧才慢慢退去,面色恢复了正常。屠苏松了一口气,却不愿离去。连夜的战斗,回来没有休息一刻,更是因为陵越精神紧绷了一夜,此刻陵越已经没有危险,屠苏也终于松懈下来。不过凡人之躯,再是年轻也受不住,直到握着陵越的手,爬在床边睡去……

帐外阳光正好,晶莹的雪花折射着阳光,绽放出夺目的光彩,让摇山的天更加明亮。大火过后的疮痍在瑞雪的覆盖下,有新的生命正在苏醒……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49)